王先生的宝宝崽!

【紫白向】黑暗童话系列.快乐王子 5-8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是参加的活动 暗黑系列童话  但是我跑题了。。。。 


之前说过朝云不会出现, 但是经过构思之后发现根据剧情需要他还是要偶尔出现一下的。 


另外  今天去看了牙医   牙疼  心情不好。。。   所以今天的文文会略略的不宠溺   会有点小虐  但仅仅是一点点


等哪天心情更加不好的时候我就炖肉 55555 .... 






5 饮酒


暮云练习剑术结束后,将封泉冥日收了起来,拿到旁边的水就开始牛饮。


柏乔看着牛饮的暮云:“每次我看见你喝水的时候就不禁怀疑你上辈子是不是渴死的。”


饮水过后,那白发人擦了擦汗,看了柏乔一眼,平日里少言寡语的他并不作答。


“每天喝水喝茶有什么意思,你。。。敢不敢喝点儿长辈们不让喝的?”比如....酒?


“你想喝什么?”


“当然是饮酒啦。”每日都在张府练剑,偶尔陪同师傅赴宴,但因为年纪小只能饮茶,听说喝酒会喝醉。柏乔早就想偷偷的饮酒啦。但是,偏偏师傅家教严厉的很。如果被知道了,少不得一顿责罚。


“酒有什么好喝的?”义兄平时也爱小酌几杯,甚少时候会不胜酒力。若是义兄醉了,便会在他的大檀木圆床上睡上好久,都不理暮云一下。所以,暮云心里认为酒不是好东西。酒这东西让暮云和义兄相处的时间变少了。


柏乔挠了挠头:“人长大了都要饮酒的,否则不胜酒力会让人笑话的。”


会让人笑话的么?义兄知道了也会笑话自己么?


见暮云有些动摇了,柏乔继续说道:“你放心吧,我们随便找个由头出府去,在神不知鬼不觉的回来。只是喝酒,只要不喝醉了不会有人知道的。”


“那,,,,好吧。”我不想被义兄笑话,义兄好久没来看我了。是不是又饮了酒抱着府里的舞姬歌姬睡着了。既然义兄饮酒,那我也饮酒。。。。。好想义兄啊。


两日后。


紫衣正与彩虹天团在铜雀厅议事,听说了暮云出事的时候,便撇下了众人,火速赶到了徐府。


6 盛怒


徐府,紫衣看着床上人事不省的暮云,内心震怒异常。好啊你,小小年纪竟学会了未经长辈随意饮酒?去的还是青楼这种地方!看来一阵子未来看你,你长本事了啊。 紫衣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怒气冲天,究竟是因为暮云


去了青楼,还是暮云竟小小年纪未经准许私自饮酒,还是,他内心深处害怕的,这个孩子终有一天长大了会不听自己的,会离自己而去。一想到最后一种可能,便再也抑制不住自身的盛怒。


紫衣走到桌前拿了茶壶,揭开盖子随手往后一扔,也不管会不会砸到哪个倒霉的人,紫衣不需要也从来不会在意这个,只拿了茶壶朝着床上的暮云走去。从拿茶壶到扔盖子,再到走至暮云身边并且把茶水泼到暮云脸上将暮云


泼醒。一切的动作仿佛行云流水,但是只有紫衣自己知道自己的内心有多盛怒。


那床上的人忽的睁开眼睛,却是一片迷茫,还未完全清醒的样子:“为什么我看到义兄了。还是两个义兄,不,我看到了三个义兄。”紫衣一听,气的险些背过去。好你个徐暮云,你这是私自饮了多少酒?到现在还重影呢?


正要发难。


暮云却留下了泪水:“不...不...一定是我看错了...我已经许久未见到义兄了....一定是我醉了...才会看到的假象...义兄已经许久未来看过我了...不可能是义兄的...”暮云本就生的漂亮,此刻又醉眼朦胧,偏偏声音还透


着股子可怜劲儿。


看到暮云流泪,让紫衣的心一下子就软了,憋了憋气,终究没在狠心将他叫醒。身体却抑制不住的过去抱起了暮云,将他的后背放在自己的膝盖上,拍着他的背,柔声哄道:“我们暮云为什么要饮酒啊?去的还是青楼那种地


方?乖孩子...告诉义兄,为什么?”


“你撒谎...你不是义兄...义兄一定是,将我忘了...你是假的义兄...好想义兄啊...呜呜呜...”


暮云私自饮酒是因为许久未见到本尊么?一想到,暮云就算犯了错误也是因为自己,紫衣就有一种满足感。因为他有一种这个小孩儿的一切都是他的所属物的感觉。这种感觉给他带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世间似乎没有任何一


种事情能比得上。


这阵子前线传来消息,尧汉组建了实力非凡的飞羽部队。若是骁月没有应对的良策,恐怕会被尧汉压制的无法翻身。紫衣要的,是两个实力相当的国家,并不是其中任意一方压倒性的胜利。只有双方国家的实力相当,才能制


造更多的杀戮之气。也为自己重返魔界铺平了道路。所以,骁月必须也提升实力。


要让两个国家的实力相当,又岂是金銮殿上的那个废物所能左右的?要不是有自己这个魔界之尊坐镇云舞阁,怕是骁月已不复存在了。


只是,因为这俗事缠身,也是许久未来见这小惹祸精了...也难怪这半股轩辕剑气会做出这般举动


...



7 喝药


上次暮云私自饮酒大醉过后,睡了足足三天才醒。尽管徐直让丫鬟小厮之类照看暮云。我们的大暮云终究是因为夜里踢被子着凉了。


大醉过后又染风寒,的确是很伤身体。正常感染风寒如果不严重的话,喝两天的药也就好了。偏偏这个不省心的小惹祸精又不肯喝,究其原因,药太苦了。可是这喝药哪有不苦的呢.不喝药风寒怎么又会好呢。徐直和张晗两个


老人家这两天简直,要为暮云不肯喝药的事情操碎了心。各种方法都用尽了,可是这小祖宗就是将自己放在被子里,用头晕的借口连一个眼神都不施舍给他们。到底是疼爱的义子和徒弟,这两位老人家终究没忍心将这熊孩子


拎起来粗暴的将这刚熬好的药强灌下去。


眼瞅着暮云这风寒不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了。即便千百般的不愿意,也还是差人又去了云舞阁将日理万机的铜雀君尊请了过来。


“暮云,风寒了不肯喝药,又耍什么脾气。”商瑞一脸的不悦,你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半股轩辕剑气若是死于一场风寒,岂不坏了我一统三界的大业?


怎么又听到义兄的声音了?又是错觉?暮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定了定心神,竟真的看到了紫衣:“义兄,你终于肯来看暮云了。”义兄来看暮云是因为暮云生病了么?暮云忽然很感谢自己染上了风寒。


“为什么不喝药?风寒了不喝药,若是把性命丢了,你让义兄以后如何自处?”纵然气他不珍惜自己的身子,紫衣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很温柔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宠溺暮云已成为一种习惯。


听到这里,暮云也十分委屈:“那药那么苦,性命没了正好。性命没了就不会因为痛了,就不会在意义兄是不是来看暮云了。”话里话外透漏着一股不想活的架势。 


“啪!”一记耳光想都没想就删了过去。


你只不过是半股轩辕剑气,还未能成为我手中的一把利刃。我大业还未成,你竟这般急着想死?


当下也没了怜爱的心思,只端着那药,将创伤虚弱那人拽起啦,将药强行灌了下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你不能死!


可怜暮云,自从九岁被商瑞认作了义弟之后,商瑞对他有七年的养育之恩。这七年来商瑞几乎连一句重话都没有对他说过。他从一个无家可归的少年变成了骁月国帝师之子,名将张晗之爱徒,在云舞阁的地位也是超然的,就


算同样和黄衣一起惹了祸,那领责罚的也仅仅是黄衣一人,每次自己化身为小惹祸精都能在云舞阁全身而退。


而今天,仅仅是不喝药,义兄就打了他,还用那么粗暴的方式喂自己喝了那么苦的药。义兄,你许久未来看我果然是不在乎我了。


许是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暮云一时还接受不来,只悲伤的看着紫衣,并不说话。


那药呛的暮云眼神雾气蒙蒙,紫衣的内心一下子又柔软了起来:“暮云是因为义兄未来看你,所以闹脾气了?”


小惹祸精回过神来,脾气也上来了,背过身去不理身后那人。


见他不理自己,商瑞也不生气,只是自顾自说道:“那尧汉觊觎我骁月已久,最近更是组建了飞羽部队,目的正是要将我骁月攻破。皇帝年幼,虽继位已有七个年头,却终究不懂朝政之事。我既为平原王,又是皇帝的兄长。


此事我岂能坐视不理?”打了暮云一巴掌,用粗暴的方式喂你喝下了你最不爱喝的苦药,为兄心软了。这一番解释,暮云你可听得懂?只是这后半句话未能说出来。身为魔界之尊,说出那前半句已是自己很大的让步了。


“是因为政事繁忙,不是不要暮云了?”小孩儿慢慢转过身,义兄没有抛弃我,没有像哥哥一样抛弃我,太好了!


紫衣捧着暮云还有指印的脸,愧疚道:“暮云这么好,义兄当然舍不得不要啦。只是暮云这般轻贱自己的性命,你让义兄如何能不生暮云的气?”


“义兄...暮云知错了...”


“暮云,义兄打了你...疼不疼...”紫衣眼中温柔似水。为何会如此温柔,嗯,一定是因为眼前的这个小孩儿是轩辕剑气,一定是!


“暮云...不疼的...本身就是暮云不爱惜自己,让义兄着急了。”废话!你那么生气动起手来疼不疼自己心里没点儿数儿么?可是看你愧疚的样子,就说不疼吧。


“可是这药不能只有今天喝了明天就停了,明天还要继续喝,知道吗?”


暮云低头,好苦,不想喝。


“义兄今天来的匆忙未来得及给你准备你最爱的冰糖葫芦。明日若得空,必给你带些过来。”


真的么?明天也能看见义兄么?


“义兄只盼着暮云的风寒快快好起来,快让义兄重新看见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也盼着暮云长大了加入铜雀,为义兄分忧呢。”最后这句话却是别有深意。


加入铜雀,对抗飞羽,为义兄分忧么...这样是不是就能永远陪伴在义兄身边了。



8 雷声


八月,洛城正是雷雨天气。


暮云抱着被子在紫衣门口徘徊许久,终究不敢敲门,也没胆子直接推门进去。因为不知道义兄今日是自己一个人睡觉,还是两个人一起睡觉。


自从一年前夜里忽然响起雷声暮云抱着被子就往紫衣房间跑,直接破门而入的时候。徐暮云看到了他生命中最不想看到的一幕。


原来义兄不是每天都自己睡得!原来义兄每天可以和不同的舞姬歌姬相拥而眠的。原来义兄的怀抱,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而且那些舞姬,在义兄面前不爱穿衣服的。


听着外面来回踱步的脚步声,虽轻微而且外面有雷声,但怎能逃过紫衣的耳朵:“暮云,是你在外面么?”


脚步声停止了,却没人答话。


紫衣轻笑也不拆穿他:“不说话?那好,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可好?我若说对了你便向前走一步。我若说错了,你便向后一步。走到庭外,你就可以回去了。”


外面依旧没人答话,里面的义兄是一个人么?还是有其他的女人在?这雷声,让人好害怕。


“你不说话,本尊就当你默认了。”


“你是暮云!”


徐暮云想想,还是向前走了一步,试探着推开了紫衣的门,见里面只有义兄一个人,没有其他女人在,暮云便放心了。


“暮云深夜来找义兄,是因为外面的雷声。”


那白衣白发之人又向前走了一步,距这光线,已经能看得清紫衣的脸。


“暮云捧着被子却不敲门,也不进来,却也不想自己回到房间。”


暮云捧着被子,向前一步。


“暮云不敢敲门的原因,是害怕看到有别的女人在。”


又说对了,小孩儿向前一步。


“暮云这么大了依旧害怕雷声,想和义兄一起睡!”


虽然脸红,暮云还是向前一步。此时暮云距离紫衣的床仅一步之遥。


“既然想和义兄一起睡,那为何抱着被子发呆,还不快过来?!”紫衣往里挪了挪,给暮云腾出了一半的位置。


“啊?”暮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啊什么啊?夜这么深了,还不快睡觉?你不困,义兄可要睡了。”


“义兄,怎么今日没有和其他漂亮的小姐姐一起睡。”暮云很庆幸,自己害怕的时候可以有义兄。


“因为义兄提前知道了今日会打雷,暮云会害怕”自从一年前,暮云抱着被子破门而入。自己正抱着府里的歌姬想要云雨一番,却被暮云看了个全乎之后。以后凡是暮云在云舞阁却打雷的日子,紫衣在没有召幸过任何女人。


只为了暮云拿着被子来找他的时候能够不尴尬。


“义兄怎么提前知道今天会打雷?”


“本尊就是知道。”转身抱紧了这个小孩儿,好瘦:“快睡觉!”


义兄好厉害,好温暖...打雷的日子有了义兄...似乎都不恐怖了呢...


评论(3)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