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的宝宝崽!

【紫白向】黑暗童话系列.快乐王子 13

答应一朵小美女今天更新,但是今天有些事情所以更新的晚了。 

而且 这一张写的有些墨迹了。。。。 凑合着看吧。。。我也很无奈啊。 

------

 

13 步步紧逼

看着徐暮云这小子逃似的溜了出去,不用想也知他十有八九是回了徐府找他内个卧底义父去了,剩下的一分可能也不外乎是张晗老将军的军营,没有第二种可能。

紫衣眉毛一挑,徐暮云,我既然已对你表明心意就绝不许你逃!

---

徐府。

暮云已经许久未回来过,这回来的第一件事情,自然是要去向徐直请安。

入了厅堂,徐直正与他的师傅张晗老将军对弈。

徐直是文人,张晗是武将。两人同朝为官,私下里的关系本就意外的兴致相投,如今又因为暮云的关系,更是亲近了几分。

两人见到暮云都很惊喜,因为暮云自两年前剑术大成,名声在外以后便久居云舞阁,很少会回来。

没等两人开口,暮云倒是很有规矩的向义父和恩师请安:“暮云回来了,见过义父和恩师。”说着伏低了身体竟是要行跪礼。

张晗一个武将。见了倒是没什么,只是徐直急忙将暮云跪下之前扶了起来,两人都将他当做亲生儿子般的宠着,哪里舍得让他跪下:“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徐直轻柔的抚摸着暮云的脑袋:“让义父好好看看你。”怎么瘦了,难道又是每天练习剑术,时常忘记用饭?

想到这里连和张晗将军对弈都顾不得了,对着身旁的小厮吩咐道:“时间不早了,快将晚饭端上来。还有,暮云回来的,让小厨房多做些暮云平日里爱吃的菜,一并端上来。”吩咐了后,觉得没有什么忘记的了,便柔声催促道:“快去吧。”别将我的暮云饿着了。

--

饭桌前,张晗和徐直一左一右将暮云围了起来,不住的往暮云碗里布菜。

“来,暮云先吃这个,从云舞阁飞回来,累着了吧?先吃这个酸酸甜甜的点心开个胃。”我是铜雀白衣,身负轩辕剑气,从云舞阁到徐府不用半盏茶的功夫就到了,不会因此累到的好么?虽然这么腹诽着,暮云乖宝宝还是准备将点心吃掉再说。而且,,,,刚刚在云舞阁从树上掉下来不小心被义兄亲的晕过去,晕了几个时辰,早就饿了好么。

“暮云,这个对练武之人也很好,强身健体的好东西,快吃!”张晗是习武之人。虽然暮云的功夫早就青出于蓝,却还是恨不得把最好的东西都给暮云。

“还有这个,义父听说这个菜对治少白头最好用了,这个也吃掉。”这么在意形象的话,当然是徐直说的。

“暮云吃这个,上次你来军营说过,最喜欢吃这个菜了是么。”

徐暮云眉毛挑着,看着眼前本来空空的盘子被两位长辈布的菜慢慢堆满,最后堆出了一个小山。徐暮云就不知道吃哪一个好,因为义父给夹的第一个酸酸甜甜的用来开胃的小点心早就被其他的菜压在了最底下,最底下!!

看着暮云不动筷子,两位长辈倒是停止了给暮云夹菜,双生子一般的同时对暮云微笑,之后开口说:“吃啊。”

暮云看着眼前的小山,咽了咽口水,正要乖乖的听话的伸筷子去夹菜的时候,黄衣却凭空出现了。

黄衣除了面对紫衣的时候,脾气一向都是不好的。也是,云舞阁向来是连皇帝都不用放在眼里的存在,管弑作为铜雀的黄衣尊者对臣下自然不会有什么礼数,直直的看向徐暮云:“君尊让我来接你回去!”

什么?义兄这么快就让黄衣我走?

想到今天发生的事情,还是让暮云不知道怎么面对义兄。又不敢公然违抗义兄的命令。只是看着两位长辈,希望两人能够把自己留在徐府,哪怕就是和师父去无趣的军营也可以。

这么想着,暮云看向两位长辈的目光,竟带着一丝希翼。

暮云还未开口,徐直皱眉道:“才回来,饭还没有吃上一口,暮云便要在回到云舞阁去了么?”怎么总觉得这事情透着古怪,之前暮云的去留,紫衣是从未管过的。甚至是所有人,暮云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自由的,紫衣对暮云这个义弟一直都是很宠溺的,甚至比他的皇帝弟弟还要更甚,所以暮云在骁月的地位一直是至高无上的。怎么这次,暮云这边儿急匆匆的回来,紫衣那边儿又派人急匆匆要将暮云接回去。莫不是,有任务?

“暮云啊,既然平原王殿下派了黄衣尊者来寻你,你便回去吧。”心中虽是不舍。可暮云自小就遭逢大难。如今虽然得到了许多人的宠爱,可对于之前的伤痕却是远远不够的。徐直不愿让暮云失去了紫衣的宠幸。

哎,义父,你不懂我。收回了看向徐直的目光,又将希翼的目光单独给了师傅。

“既是公务,那师傅也赞成你回去。乖,别任性。”呃,暮云,你别这样看着我。平原王啊,那是个比当今皇帝还厉害的人物啊,他让你回去,我敢留你么? 

暮云低下头:“好吧,黄衣,我和你回去。”

....

 

--------

有点儿少了。。。 我还没写作业。。。 我先去写作业。。下次更新哦 

催文的亲  谢谢你们还记得 这个文。 

 

 

评论(5)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